SENKYO

哥谭夜未眠

远方的阳光挥洒不进这座城市,她的夜晚比白昼漫长。

她的着装由夜色织成,指甲鲜红若血。她彷徨踱步,踌躇哀婉。邂逅一只夜莺,或是从三千英尺的空中疾速坠落的一颗玻璃球——
阳光当胸而过,风声呼啸。这时,光芒穿刺了玻璃球,恣意地四处炫耀着存在感。也只有这时,她看到了破晓,又或许那是真正存在的。

某些关于传说,以及一些人梦中萦绕的噩梦。
某些关于隐秘的告白。我爱你,说出口,也埋葬于心底。
她的骑士疏于表达,他爱的传闻却散逸在大街小巷,成为人们心口不宣的秘闻。
——隐藏在枪炮熄火后的硝烟里,隐藏在警车飞驰的警报声中,隐藏幸存者恐慌与宽慰的面庞里,隐藏于孩童充溢希望的瞳孔中。

有目共睹。

她却像害了渴血症的吸血鬼,面色苍白,神色怠倦,向她的子民们索取要更多的鲜血。暴力,混乱,鲜血,鲜血以及更多鲜血。
她的骑士便化身为吸血鬼,誓要流尽自己的血。
她的每一寸肌肤都会染上朱红,然后不再会有这属于夜色的红侵染她娇嫩的肌肤。

黎明必会降临,而今的夜色,这无垠的夜色,也只是一道毕竟关卡罢了。
逻辑推理,世事本如此。

可这夜色太长了,夜晚如果有了二十四小时,那么睡与不睡有何区别?永远没有新的一天。
明月不会总高悬,乌云却常挂天际。
她病入膏肓,依偎着罪恶,任由夜色安然入睡,然后不成眠。
她的骑士会出现,披风烈烈作响,没有话语,却会告诉她,这夜晚并不孤独。

而今,她的骑士远去。
埋葬于一片温煦的阳光中。
不再回来。

她还未来得及一声道别。
她的唇角还未染上一抹朱红。
她的骑士还未给她一个深情缱绻的吻。
她说晚安,却从不入眠。

——晚安,哥谭

评论

热度(2)